【日期】:2020.04.09

【餐廳名稱】:沐丰法式料理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489號

【電話】: 05 277 8333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星期一公休

🚗停車位
①路邊停車格
②旁邊小雅路裡的【嘟嘟房】


平常很少吃這麼高級的料理,今天日子特別,所以特別訂了位,來嚐嚐法式料理。雲嘉地區很少有法式餐廳,這次的用餐感受很棒!!大家有機會可以來用餐看看。

裡面布置的滿精緻典雅的,還有融合一些原木的藝術作品,環境很舒服。非常適合約會或是節日來用餐。

image

image

image

每張桌面上都有超雅致的燈泡花花(但不是每朵花都長得一樣),我們這桌燈泡花花的另一邊還有一個超可愛的豆豆龍接頭。花麗又不失可愛。

image

圖片

因為我們訂的是4/9的晚上,看到粉絲頁上中午休息特地做內部消毒,覺得太貼心了~~

圖片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馬上過來量體溫並在我們手心裡噴消毒水,因為我們是來慶祝生日的,幫我們預留了精緻的雙人座位,馬上祝壽星生日快樂!!備感貼心~~~

我在預定的時候已經先點好餐了,所以不用再燒腦想要吃什麼?沐丰法式料理粉絲專頁,可以先上去看看菜單和參考一下美食圖片。

基本上就是選一個主菜,然後看是要搭配A餐還是B餐。主菜品項不少,海鮮、牛肉、羊肉都有,還有素食可供選擇。Menu跟桌面擺設走無印簡單風!!

image

菜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訂的是波紋龍蝦雙拼澳洲斑節蝦+A餐和美國肋眼牛排Prime等級8oz(240g)+B餐。

先來介紹一下A餐!!

餐前酒

有紅酒,白酒和水果醋汁可以選擇,今天海鮮滿多的酒選白酒,而且慶生就是要配香檳嘛!!不過酒真的不是很懂,所以就...哈~ 比較不知道給什麼建議?!

魚子醬鮮蝦開胃小餅

一上菜,就感覺到擺盤和食材裝飾非常的用心,服務員一直強調花花草草都可以食用,上面裝飾的花、草、菜都是可食用的,魚子醬鮮鮮鹹鹹的配上蝦肉和酥酥脆脆的烤餅乾第一道就是先開胃一下,烤餅剛好可以先墊墊胃。

image

夏威夷白酒蒔蘿鮮蠔

感覺不是生的,應該是有稍微燙一下下或是有什麼特殊的手法處理,非常的鮮甜,配上白酒,我一口就吃下去了。

image

鮑魚鮮蝦濃湯 沐丰鄉村麵包 (櫻桃鴨胸佐薄荷紅酒醬汁)

濃湯看起來感覺口味比較重,喝起來卻是清清淡淡的,完全不會搶走鮮蝦和鮑魚的味道,麵包烤的熱熱的感札實,配著濃湯,真是美味。如果鮑魚可以大塊一點,應該更好哈!! 鴨胸有4,肉質鮮嫩,很好吃!!

image

image

圖片

北海道生食級章魚腳佐黑松露紅酒醬

有一點日式照燒醬的感覺,章魚腳還滿大的,不會煮得太熟太硬,口感很好。配上旁邊的番薯、菇菇、玉蜀黍、南瓜、花花草草搭在一起吃也沒有違和感。

image

黑松露干貝法式燉飯

燉飯奶油香氣十足,蒜頭酥炸的硬硬脆脆和燉飯和著吃口感多了一點不一樣的層次,我個人喜歡比較硬的飯,這個軟硬適中,我個人很喜歡。對了,有松露就覺得很高級,我還真的滿喜歡這個味道的。干貝咬下去就是 3個字!!超~~~~很好吃說!!!大推~~干貝就是怕太熟更怕不熟,這個吃起來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非常的完美。

image

波紋龍蝦雙拼澳洲斑節蝦

主餐來了,龍蝦肉就是新鮮彈牙,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味,自製醬汁沾少少的布搶走龍蝦的原味。很好吃!!

image

image

甜點 精緻蛋糕(生日) 飲品 黑糖鮮奶茶(熱)

店家壽星特別為壽星準備的甜點, 蛋糕吃起來像森永牛奶糖融化黏黏稠稠的感覺很甜很好吃塔皮一點也不甜所以可以兩個搭在一起吃 perfect

中間蛋糕裡面有布丁,底下餅皮是很扎實的餅乾。左上角就是甜甜的蛋糕。配點水果和熱熱黑糖鮮奶,一整個甜份爆表!!

image

image

再來是B餐!!

沐丰沙拉

其實B餐的沙拉也滿豐富的,一樣乎花草草都可以食用,脆甜的香煎松阪豬肉配上這些淋上酸甜的橙汁醬料的花花草草,波棒~~~

image

法國麵包 南瓜濃湯

熱熱的法國麵包塗上奶油,讓奶油慢慢地融化加上很有嚼勁的麵包,值得慢慢地品嘗。然後沾一點南瓜濃湯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image

image

墨魚小卷蒜香法式燉飯

口感很有層次多元,小卷不會太熟,鮮甜彈牙,燉飯軟硬適中伴著墨魚汁的香氣,蒜頭酥提味,配上花花草草的酸甜醬汁。真的不錯吃!!

image

image

美國肋眼牛排Prime等級8oz(240g)

主廚推薦三分熟,把血水鎖在肉裡面切下去後不會讓血水流得到處都是。不過我覺得這應該有點接近五分熟了。我個人是很可以接受三分熟充滿血腥的肉味,不過也還好啦~~這個熟度也算好吃,就如圖片裡面的肉是果凍色的一樣內半生外熟,沾一點店家特調的胡椒鹽或是玫瑰鹽,很適合。

image

image

甜點 蛋糕 黑糖鮮奶茶(冰)

蛋糕是提拉米蘇,苦苦的巧克力還好有黑糖鮮奶茶配一下。

image

 

很少吃這麼高檔料理的我,整體吃起來算是很滿意,食材新鮮,擺盤用心,用餐環境也舒適。

大家有機會來試試吧!!

~~~以上是個人口味分享,僅供餐參考~~~

 

 

 

 

 

arrow
arrow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